夜阑雨静

晋江码字ing
同人HPMA OC更文中
其他暂停更新

[钢炼][兄弟/弟兄]长发


“阿尔,真的要剪掉吗?”




 

《长发》



*时间点是05年剧场版香巴拉后续。

*CP兄弟/弟兄,本篇清水向,无攻受问题

*单篇,短,完结

*13岁的阿尔视角

*谨以此文纪念我爱过的CP




  躲入铠甲,跟随着哥哥来到这个世界,已经是几天前的事了。

  “阿尔,真的要剪掉吗?”

  哥哥难得会用一脸夸张的表情问着我,好像在跟我确认一件他听错了的事情。


  坐在椅子上,我的长发披散在肩头,叫来哥哥,希望哥哥能帮我剪掉它。

  就像是种神圣的仪式般,我为了哥哥留了长发,如今也将由哥哥将它剪去。

  这一切都是因为着我渴望能在这样的过程中,更加证实我回到了哥哥的身旁。

  看着眼前穿着异国服装的哥哥,虽然已经与记忆中的哥哥相差了三年之多,但是哥哥如今露出的神情,就和记忆中的哥哥重迭了,让我感到无比的熟悉与安心。

  尽管,还是会忍不住想:


  好奸诈啊,哥哥,丢下了我,偷偷在这里长大了。

  现在的我,追得上哥哥吗?


  心里一浮出这样的意念,我却忍不住笑了。


  真是的,阿尔冯斯,你在想什么啊。哥哥,早就被自己追上了啊。

  就算这三年因为分离而空白,我也是一直在努力的。

  努力见到了哥哥,连带那因等价交换而遗忘的记忆,也都想起来了哦。


  “我说阿尔……”

  “什……啊──!”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哥!好痛!”我猛然惊叫道,抱头回头委屈地大叫:“你在干嘛啊哥!”

  只见哥哥一脸嘴角抽搐着,就这么朝我的脑后巴了下去。

  “谁叫你这家伙不把哥哥的话听进耳朵里啊!”


  虽然哥哥用的不是机械铠的那一手,但还是很痛啊。  

  看到哥哥那一副跟人讲话不讲第二次的没耐心模样,我又熟悉的想笑了。


  “阿‧尔!你到底是……”


  哦喔!我感觉到哥哥的怒气了!

  就很像是在和大佐对话常常出现的怒气!真的很熟悉啊。


  “啊,哥!我不是故意的啊,就说过了我的灵魂常常会往外飘嘛。”

  撒点小谎应该没有关系吧。我合着掌吐舌道歉道。

  “你──”果然哥哥没在生气了,甚至有些紧张兮兮地搭住了我的肩认真瞪着我问道:“没事吧?常常这样不会有问题吗?虽然分开三年了,你还活到现在应该是不会有什么问题,但、但是……你的记忆不是回来了吗?怎么灵魂还会……”

  “哥!别担心啦。”我有些心虚地瘪瘪嘴,事实上,在躲进铠甲,来到这个称为“德国”的国家后,我的灵魂就没有在轻易飘走了。

  虽然说,通过门的时候也没有看到真理。不过那些都不重要了吧,反正这个世界也不能再使用炼金术了。

  “真的,我没事。”对着哥哥露出坚定的笑容,好不容易才抚平了哥哥紧皱的眉间,我甚至忍不住伸出手,摸摸他的额,笑道:“哥哥我不是已经在这了吗?不要在一副很多烦恼的脸啊。不管什么事,我都会跟你一起承担的。所以请哥哥,你也不要再偷偷在把所有的苦都默默地吞掉了。”


  “阿尔……”哥哥苦笑:“你总是这样, 明明你承担的,就比我更多吧。”

  我摇摇头。

  “不是这样的,哥。我只是承担着没有肉体的苦而已,因为我相信哥哥,一定会把我的肉体给找回来的。我一直都相信着哥哥……虽然,虽然我也曾经怀疑过哥你啊。”

  我现在已经都想起来了,两年旅行的记忆中,曾经在研究所遇上剁碎手巴利的事。我因此而怀疑了哥哥,不,但不是那样的,与其说是怀疑哥哥,不如说是怀疑自己的存在……


  『我真的是你弟弟吗──!』


  “阿尔……”

  “但是,我知道哥哥比我承担的更多更多,因为你会承担一些,根本就只是你凭空为我想象的痛苦吧?”

  “……”

  “包括,最后哥哥,我用贤者之石炼成了你……你也不懂弟弟的心意啊。执意要把我换回来,不是吗?”

  “……嗯。”哥哥承认似地笑了,轻轻摸上了我的头,呢喃似的句子蕴满坚毅的钢之温柔:“只有你,不能消失。”

  “但是哥,我也是,这么想的。”我笑着握起拳头,“就算牺牲了我自己,也想换回哥哥的生命……不,就算只有手脚,我也愿意。就算哥哥你又会说,当年提议要炼成妈妈的人是你,所以你必须承担一切……不断担心着我会恨你,我不会原谅你。但是哥,你太小看我了……但就算是做错事、让我失去身体的你……”

  我看着哥哥,视线模糊了。却还是睁大着眼睛,笑了:


  “哥哥,我依然是比任何人都深爱着你。”


  “……”哥哥也笑了,笑得很夸张的那种。“笨蛋,这个,我早就知道啦。”

  他也握起拳,与我的拳相击。

  但是我也看得见同样模糊着哥哥视线的东西。

  一滴又一滴的,落了下来,熨烫了我的心。


  “所以说啊,”哥哥很快重咳了几声,意图打破那样感伤的气氛。皱眉说道:“你是真的要剪掉长发吗?”

  怎么又一副怀疑的样子?这种事不可能会听错的吧?

  我奇怪地笑着回答:“嗯,已经找到了哥哥了嘛,不需要做那样的装扮了啊。怎么了吗,哥?” 

  只见一向不拘小节的哥哥竟露出一脸的苦恼。甚至还将形成直角的拇指与食指搭在下颚处,严肃思考。

  但这到底有什么严肃之处啊?

  我忍不住好奇道:“到底怎么啦,哥?”

  “啊,不。”哥哥没有回答,只是像是再次笑咧了嘴道:“没什么,觉得有点可惜而已,毕竟看着这样的你,就像看到以前的我啊。”

  那当然啊,我也是为了成为像哥哥的存在,一直努力到现在的哟。



  我微笑:“啊,那就留一阵子再剪也不迟吧。”

  哥哥像是得逞似的嘿嘿一笑:“那我把它绑回去啰。”





-FIN-


评论(1)
热度(2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阑雨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