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雨静

晋江码字ing
同人HPMA OC更文中
其他暂停更新

[猎人][奇杰]忍耐X猫X恋人


“奇犽,我觉得你就像猫一样。”




《忍耐X猫X恋人》



*CP奇杰

*《Reason》后续,前文請戳

*短,单篇完





  他想,他一直都很懂得忍耐。




  “奇犽,我觉得你就像猫一样。”

  他的至友在两人短暂重逢后,不过分离几天,便在某日清晨时拨了通电话过来。


  彼时他还睡眼惺忪,但看到来电显示的名字也足够令他瞬间清醒了──但他怎样也没料到一接线就听到这样没头没脑的一句,语气沉闷,好似在抱怨一样。

  按他对他一贯的了解,应该不会有什么高深的弦外之意,毕竟对方可是脑筋简单的强化系。


  不过最近的小杰确实有些奇怪。


  以往他发简讯给他总能很快得到几近于冗长并与原内容无关的回覆(显然是为了延续彼此的话题并交流两地所发生的事),这几天却都只有简短甚至是类似于敷衍的应答,令他不满之余也有些不知所措。

  “我可不想被像狗一样的人这么说……”他强忍住质问的冲动,顺着他的话反问道:“你对猫有什么意见是吗。”然而语气还是带有明显的低气压,再搭配上睡醒时独有的嘶哑嗓音,就好像是在生起床气一样。

  他确实一直都很善于忍耐。无论是电击、鞭打、多日彻夜不眠,那些从小在他身上所经历的非人杀手训练,他都能够很好地一一忍耐下来。

  “怎么会,猫很可爱啊。”不过电话另一头的小杰丝毫不以为忤,反而笑了一下,认真地解说起来:“总是感觉忽远忽近的,但其实明明就很爱撒娇,还要故意装作满不在乎的模样,感觉就像是……”

  “你说谁爱撒娇还故意装作不在乎的模样啊──!!”

  但偏偏──对于某个家伙──他好像常常会有理智不受控制瞬间毁于一旦的感觉。

  “?奇犽?我是说猫嘛、猫。”虽然他说的“感觉就像是”后面明显要接个“奇犽你”。

  “……哦。”某人心虚的一窒,难掩别扭地哼了哼道:“你特地一大早扰人清梦拨电话吵醒我就为了说这种无聊事?”

  其实他一点也不觉得被吵醒。反而有点开心。

  只不过这样的小杰实在太奇怪了。不,或许该说,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依然选择不问清楚根本原因的他才更加奇怪吧。毕竟习于迂回、试探的表达方式,本来就是变化系所拥有的思维。

  “……才不是呢。”对方停顿了一下,语气再次听得出来有点抱怨的意味,闷闷的说:“奇犽,我想说的,其实是……”

  杰.富力士,职业猎人,今年十三岁,目前除了失去念能力以外,还有个困扰着他许多天的烦恼。

  他最好的朋友突然对他胡乱告白一通,并在离别前强吻了他之后就施展念能力“神速”瞬间跑得不见踪影。他固然可以理解为对方是在害羞,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样被亲了一口就扔下的感觉……

  ──实在是,不只,有点不好。

  想想就不太高兴,每一天越想就越是更不高兴,因此他在所有的不高兴终于累积到了极点的今天,拨打了这通电话,虽然发自内心地觉得这样的奇犽像猫有点可爱,但又觉得不能总是纵容他这样,因此不由得语气严肃地陈述道:“奇犽你这样不对。”

  “……哈?什么啊?”奇犽被这一句愣得摸不着脑。

  “──哪有人亲了人就跑掉的,这样是什么意思啊?”

  奇犽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地给这么一噎,差点给自己口水呛到,下意识地就辩道:“什、什么意思你不会自己想啊──!”

  “奇犽你是真的喜欢我吗?”

  小杰一字一顿,甚至语尾明显得扬高,就好像是在质问自己一样。而事实也正是如此。

  尤其话里的内容是奇犽事先完全没有料想过的,只能一个劲的呆住,怔怔地听着对方的指控:“喜欢一个人会这样擅自强吻完人家就跑掉吗?……感觉一点也不认真。”

  最后一句明显带着怨气的语调,更是清清楚楚地表明:“我生气了。”

  “什──”奇犽听得倒抽一口气,不得不自床上跳了起来,“喂小杰!等、等一等──你旁边没有人吧?”

  他虽然惊异小杰正在为此而生气,但他更担心的是对方说的这些话会被别的什么人给听到,心急之下,竟然也跟着慌忙四顾起来。

  这一顾,就看到隔壁床的阿路加早已经被他吵醒,并且席地而坐在他的床边,两只手撑着个小脑袋在被褥上,此时正满是兴味地吊高了眼,偷听他们的对话。

  阿路加滴溜溜的银灰色眼睛稍稍瞪大、嘴也微张而蠕动着,奇犽就其关键字甚至可以读出那一句溢出了的唇语:『哥哥好厉害!原来你强吻了小杰哥哥吗!』

  ……好厉害个头!他简直想一头撞死!

  “有啊,米特阿姨一直都在我后──面──”

  听到对面那头传来“砰”的一声不知撞到什么的巨响,小杰才得逞地吐吐舌,偷笑:

  “骗你的。谁叫奇犽自己先戏弄人。”

  “什、么?戏──弄──?”奇犽不可思议又为了掩饰害羞地大声了起来,“强化系的脑回路到底是什么做成的才会那样想啊──!”

  “对,我就是不像变化系的奇犽你一样,反覆无常、又爱骗人。”

  呜、啊!小杰是真的生气了!

  奇犽抖了两抖,一时也顾不得阿路加在旁偷笑了,连忙投降安抚道:“小杰!我不是故意要那样……我也没有不认真,真的!我承认……是有点在闹你没错,但是小杰……我、我之所以会跑掉……其实是因为害怕会被你拒绝。”……后面说得他好想死。


  小杰不解:“拒绝?拒绝什么?”

  “我们的关系如果突然改变,你一定很难一下子就接受吧……”毕竟小杰脑袋这么单纯一直线,或许根本没听懂他的告白到底有什么更深层的意思;虽然他在说出口以前,就曾经想过一个弄不好,两人的关系很有可能会因此而破灭,那样的话一切都完了。

  本来,如果要他一辈子忍耐住只做朋友倒也不是不行,唯独任何人在小杰心中的重要性如果超越了自己……与其在永不见光的暗恋中窒息而死,那他宁可孤注一掷地自取灭亡。

  “接受什么?”也许是思考必须占用到的情绪,小杰的怒气稍微获得了化解。“突然?……也还好吧,我仔细想了想,感觉只是提前而已。”

  “小杰,你在说什么?”奇犽深深地感到怀疑,究竟是他智商一时产生了破洞还是对方就是在胡言乱语?

  “如果奇犽没有早点告诉我的话,或许我就不会那么早发觉原来我也是这样的喜欢奇犽──”

  说着这句话的小杰,原先紧绷的语调明显和缓了下来。

  “……难怪那个时候分离会感觉到这么难过,虽然说出了不管在哪,都是同伴的话,但其实一直以来都已经把奇犽当作了理所当然的存在,从来没有想过会分开。

  分开了之后也常常不由自主的在想,我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够再碰面……还有奇犽上次开了两三年不回来的玩笑,真的让我很难过……难过到眼泪就这样一直掉下来、止都止不住。

  跟奇犽坦白自己失去念能力的时候也是一样,心里想着如果不能再一起并肩作战的话,是不是也就不能在一起了──明明要往好的方面想才对,但又克制不住往坏的地方去想,也一直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如果不是奇犽后来和我说了那些,我可能没有办法这么快明白──原来我就是这么的喜欢着奇犽。

  “……”

  “虽然我很笨,没有奇犽聪明,但就算奇犽没有告诉我,总有一天我也会自己找到答案。”小杰认真地说完以后,非常开心的笑了,就像是顺利解开了再困难不过的谜题,那样地喜悦不已,连呼吸声都是畅快的,“所以,不是就只是提前了而已吗?”

  “……小杰。”奇犽听得声音更加干哑,酸涩的感觉爬满咽喉,心里几乎要胀满欲破的那一份期待是他以往都不敢的奢求,“不是、我是说……你真的知道我说的喜欢……”

  “奇犽是想和我交往、成为恋人吧?”

  小杰一计直球再次正中红心地无形打歪了奇犽的脸,他窘迫地张着嘴,透过话筒只发出一阵不敢承认也不想否认的细碎沉吟,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如果不是小杰还在说话的话,他或许连继续捏着手机的力气都没有。

  “如果是说这种关系改变的话,那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因为只有这种关系,奇犽跟我才能够永远在一起不分开。所以才说,只是提前而已,就算奇犽今天没有说出这些话,只要奇犽跟我有着同样的感觉,我们有天一定也会变成这样的关系──”他说到这里,突然又笑了一下,满是真诚地感叹了一句:“所以真是太好了!幸好奇犽和我都是一样这么的喜欢着对方啊!”

  “你……啊……真是。”败给你了。

  他怎么就忘了这家伙根本就早就已经是大人了,在恋爱的经验值上他根本就远远比不上他。

  “不过虽然这么说,现在我们这样子也很难找到机会做一些恋人能够做的事情呢。”他的语气说到这,又突然回到原先指控着他错误的严肃,“所以下次,奇犽你不可以再逃掉了喔!”


  
  “……呃、什么?”


  “属于恋人的吻啊,怎么能只有一方亲完就跑呢,下次我一定会好好回敬你的!奇犽你给我好好等着!”



  奇犽:“……”



  ──不要用回敬你一拳头似的口吻讲出这种话啊!强化系笨蛋!


  
  ……



  “哥哥好像还要很久才会起床呀!那么阿路加洗漱完就先去外面等你了,不要让我等太久呦!”

  阿路加一溜烟就跑出了房门,留下床上将自己烧烫不已的面容完全埋于一手掌内的少年维持了好一阵僵硬的奇异姿势。晌久,依然不见他有所移动,只依稀听得其自指缝间迸出的一句呻/吟:




  “不行……那家伙……要我怎么才能够继续忍耐啊。”




  ──奇犽,下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们就是恋人了!

  ──来把属于恋人的事情一件一件地给做了吧!





  “唔啊啊啊……小杰这句话感觉真的好色啊……”









-FIN-




***


说好的Reason后续,大概就到这里了。

本来只是想写着止个渴,结果越写越饥/渴……(。


于是目前在写的长篇Pray,正在晋江连载哦!!

开头试阅&文案请戳

对全文有兴趣的请戳


谢谢大家读到这里!!

评论(35)
热度(81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阑雨静 | Powered by LOFTER